库尔勒小伙苦练“拉丁”舞向世界

2017年12月08日 11:35   来源:库尔勒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谷桂红报道)18岁的刘志国,一位从新疆库尔勒走出去的舞者,继今年2月与舞伴何姗霖在美国纽约NYDF国际舞蹈节上斩获国际拉丁舞21岁以下组拉丁舞世界冠军后,又在12月的舞蹈大赛中斩获四项冠军。12月3日,刘志国的母亲闫华欣喜地告诉记者从深圳传来的这一喜讯。

  舞蹈大赛斩获四项冠军

  2017世界杯国标舞和环球巨星公开赛暨CEFA(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国标舞全国锦标赛在深圳大梅沙盐田体育中心盛大开幕。来自英国、意大利、美国、丹麦等30多个国家的17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为期四天(从11月30日至12月3日),是一场媲美世界顶级国标舞、体育舞蹈赛事的文化交流盛事。

  刘志国和他的舞伴湖南姑娘何姗霖配合默契,一举拿下了全国赛A组冠军和21岁组冠军,世界锦标赛21岁组冠军,全国赛A组表演舞冠军,及国际A组第六名。在拉丁舞达人角逐的国际A组比赛中,前六名仅有刘志国和何姗霖这一对亚洲选手。

  挑战自我迈进理想大门

  “这次比赛,选手、舞美等各方面的规格很高,竞争也很激烈。”刘志国说,比赛中,人比较多,大家跳舞时的动作幅度很大,容易误伤他人或被他人误伤,他的眼角就被他人误伤打青了。

  “这都是小意外,跳拉丁舞很累,但是我们累并快乐着。”刘志国坦然地说,从5岁接触拉丁舞,到10岁开始在中传艺术国际学院(原广东文艺职业学院)接受拉丁舞正规训练,师从国标舞大师尹卫东、龙卫敏,这一路走来,都是靠自己对拉丁舞的热爱支撑着。

  对于刘志国来说,一年参加多场比赛已经习以为常。他每年都要去两三趟英国、一趟美国,参加各种规模的拉丁舞比赛。平时的生活,除了比赛,就是在准备比赛,而他通过这样的锻炼一步步向成为舞蹈家的理想迈进。

  “我觉得拉丁舞的魅力,就在于它是一种需要舞伴双方默契配合的舞蹈,双方要在不断的磨合中感受舞蹈的美妙,将动作做到极致,这样才吸引人。”对于自己为什么喜爱跳拉丁舞,刘志国如是说。

  努力拼搏成为父母骄傲

  刘志国现在是中传艺术国际学院的实习老师,谈起8年来的学习生活,他觉得自己对父母有亏欠。他说,为了他的理想,父母承担了高昂的学费,所以他一直很拼,想成为让父母骄傲的人。

  “儿子这次获奖拿了一万多元奖金!”刘志国的母亲闫华对儿子的表现很满意,很骄傲。现在,刘志国虽然自立了,但赚的钱大部分都花在了比赛上。闫华对此非常理解,并一直支持儿子。她觉得孩子有理想就应该去闯。

  “现在我的专业技能很好了,很想帮助家乡的孩子提高舞蹈水平。”刘志国说,他每年都会回一次库尔勒。今年暑假,他还轮流在库尔勒、乌鲁木齐、伊犁授课,帮助新疆的小学员们提高舞蹈水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