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纪彩脸上露出了笑容

2017年12月11日 11: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振嵩 罗敏华摄影报道)“真是太感谢工作队的同志们了,困扰我多年的户口落户问题终于解决了!”家住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管委会祥云社区4组7巷28号的居民鱼纪彩感动地握着赵国芬的手说。

  11月29日,阿克苏市财政局、林业局驻红旗坡片区管委会祥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将户口本递到鱼纪彩手上,鱼纪彩接过户口本,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鱼纪彩今年50岁,2001年5月与丈夫离婚,独自一个人带着孩子在社区周边租房子居住,勤奋的她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岁,在鱼纪彩勤奋经营下,日子虽然过得贫苦,但也其乐融融。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好日子没有过多久,厄运又降临到了本就贫困的一家人身上。2011年的9月上午的一天,在一处建筑工地上打工的鱼纪彩突然感到一阵天眩地转,浑身无力,晕到在工地,工友及时把鱼纪彩送回了家。当时,鱼纪彩觉得自己可能是劳累过度、没有休息好导致的,想着睡一觉起来就没事了。可她回家一睡就到了下午,醒来的她非但没有觉得好转,反而身体的左半边动都不能动了,完全没了知觉,这可急坏了鱼纪彩全家。女儿赶紧将她送到了医院,经专家检查后,该症状为高血压引起的脑溢血,必须立即进行开颅手术,清除了淤血,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当天,医院就安排了鱼纪彩手术,手术后鱼纪彩命是保住了,但留下了后遗症,左半边身体从脸部往下半身偏瘫,永久的丧失了劳动能力。

  工作队队长赵国芬在鱼纪彩家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只要一有空就去家中看望,经常给钱、给物,想方设法帮助她。但鱼纪彩户口的问题成了赵国芬的一块心病,为了彻底改变鱼纪彩的生活现状,让这个贫苦的家庭能够享受国家的补贴政策,赵国芬多次到阿克苏市国土资源管理局咨询。

  赵国芬把要给鱼纪彩办理户口的想法告诉了她,也告诉她这件事办起来是有难度的,不一定能成,并问鱼纪彩是否愿意把所有的购买土地的票据、合同等物交给她去跑户口的事时,鱼纪彩毫不犹豫的说:“交给你,我放心,你只管拿去办吧,不管结果如何,都非常感谢你。”赵国芬听到这话,紧紧的握着鱼纪彩的手说:“谢谢你对我们工作队的信任,我一定会想办法解决你的困难。”

  11月5日上午,赵国芬带着鱼纪彩和她购买土地的手续到市国土资源管理局核实该宗土地买卖的真实性。经工作人员查阅相关的土地买卖卷宗,认定这块地皮的交易是有效的。鱼纪彩感动的热泪盈眶,赵国芬和鱼纪彩姐妹俩紧紧的拥抱在一起。

  赵国芬拿着市国土局出具的相关证明,先后6次跑市公安局、街道社区和派出所,终于将鱼纪彩和两个儿子和鱼涛、和龙龙3人的户口落在了祥云社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