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交警约你来“面签”在家便可办理车驾管业务

2017年12月08日 17: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好消息!好消息!即日起,巴州车主只需一次面签,就能躺在家里掌握一切车驾管业务,随时随地查询准确的违章信息、补换领驾照、查询驾照计分等情况。

  12月8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交管互联网平台”)现已面向巴州车主全面开通互联网办理车驾管业务。今后,巴州车主足不出户在网上就可办理驾照更换、预选号牌、违法处理、罚款缴纳等20项车驾管业务。

  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支队副支队长朱涛介绍,巴州车主只要登录网址:xj.122.gov.cn或下载“交管12123”APP,然后依据个人需要,选择不同用户性质进行用户注册。之后前往巴州交警部门开设的互联网业务注册窗口和可办理用户注册的交通服务站点进行一次“面签”即可。

  8日上午,记者来到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详细了解网上注册及面签的全过程。

  “首先通过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然后按提示进行注册。”朱涛表示,车主注册时,需填写身份证号、姓名、手机号码等内容,设定登录密码,然后再填写机动车号牌或驾驶证编号,输入手机验证码,便可完成网上注册,整个过程约1分钟。

  记者发现,如果只注册没有面签,车主只能进行查询业务,“查询内容包括:机动车状态、驾驶证状态、机动车检验有效期、驾驶证审验有效期、驾驶证扣分、车辆违法情况等。”朱涛说。

  朱涛表示:“如果想在网上办理考试预约、预选号牌、违法处理、缴纳罚款等业务,就必须到车管窗口注册确认,也就是面签。”

  随后,记者进行现场面签。朱涛介绍,居民可凭身份证上网注册,注册不受时间、地点限制,一点注册、全国漫游,一次注册、终生享用。

  记者出示身份证、填写《互联网个人用户注册申请表》、现场采集照片信息后,经交管部门审核成功后,手机会收到用户名和登录密码,注册者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办理各项业务。

  据了解,在互联网上可以办理以下车驾管业务:驾驶员期满换证、超龄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条证明、考试费缴纳、预选机动车号牌号码、机动车补换号牌、补换行驶证、补领合格标志、检验预约、新能源汽车换牌预约、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查询、违法处理、缴纳罚款、变更联系方式、一键挪车、查询交通服务站、(A1、A2、A3 、B1、B2)驾驶证网上审验教育学习。

  巴州车主面签地点为:神州汽车城交通管理服务站、顺欣交通管理服务站、鑫北交通管理服务站、行政服务大厅、广本4S店交通管理服务站、巴州车管所、库尔勒市车管所及各县车管所。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