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人社局“访惠聚”工作队国语学习班开课

2017年12月08日 22: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同学们好!”“老师好!”“大家好,我叫赛米 · 阿卜来则,我家有4口人……”

  这是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西域轻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举办的国语学习班的一幕。12月8日,乌鲁木齐市人社局驻西域轻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国语学习班开课了!

  当天,二十余名辖区少数民族从业者在国语学习班的教室跟着老师学习国语,现场读书声朗朗,学员们与老师互动着,用学到的国语互相交流,说着自己的愿望和想法……

  “我的孩子们说国语都说的很好,我也想通过国语学习班学习好国语,这样我可以更多的与孩子交流,同时我也做了一点小生意,这样以后和客户沟通起来会更加方便。”西域轻工社区商户麦丽肯 · 亚森说。

  同麦丽肯 · 亚森一样,商户赛米 · 阿卜来则也学的积极。

  赛米 · 阿卜来则从事服装生意已有十余年,近几年,赛米 · 阿卜来需要前往广州及义乌进货,因此,学好国语对于赛米 · 阿卜来则来说显得迫在眉睫。

  赛米 · 阿卜来则说:“这两年,我一年到内地进货6、7次,国语说的不好,做起生意来真的很不方便,刚好工作队在这里开了国语学习班,我以后可以好好在这里学习了,我相信,国语学好了,我的生意会做的更大。”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驻西域轻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钱磊说,今天是社区国语学习班的第一堂课,今后,我们也将一周四次定期开展好国语学习班,让更多的人学好国语,传承好中华文化,同时,工作队还将利用微信开展国语微讲堂,让群众们可以随时随地去学习。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