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不忘初心铸忠诚 牢记使命勇担当

2017年12月09日 12: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

  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举旗定向,以新思想指引新征程,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新作为。

  把学习成效落实到铸牢忠诚之魂上。我出身于普通干部家庭,父母都是新中国成立后参加工作并入党的老党员,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爱党爱国情怀已融入到我的血脉中。回顾我的人生经历,不论是在大学就读,还是在机关和基层多个岗位工作,我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党组织的关怀,没有党的教育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始终铭记党的培育之恩、人民的哺育之情、同志们的关爱相助,发自内心感党恩,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坚决跟党走。我要将对党的绝对忠诚铸入灵魂,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把学习成效落实到聚焦践行总目标上。要深刻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清“三股势力”妄图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阴险图谋和践踏法律、肆意妄为、无视生命的罪恶行径,认清“两面人”的帮凶本性和严重危害,主动承担起反分裂斗争的使命,始终把实现总目标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将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在反分裂斗争中冲锋在前,争当排头兵、作表率,坚决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以实际行动筑起反恐维稳的钢铁长城。

  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揭批“双泛”思想上。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长期以来,“三股势力”以“双泛”为思想基础,歪曲历史、混淆视听,煽动宗教狂热、制造民族对立,蛊惑群众、制造事端,危害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旗帜鲜明深入揭批“双泛”思想的反动本质及其恶劣影响和危害,通过深挖根源、正本清源,自觉防止和抵御其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干扰和破坏,彻底粉碎西方敌对势力、分裂势力的图谋,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加强民族团结上。促进民族团结、凝聚人心,是事关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性工作。我要始终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民族团结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自觉肩负起教育引导群众的职责,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引领各族群众心灵相通、感情相依,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美丽家园。

  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履职为民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及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来谋划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各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通过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着力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重点监督,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代表人民的优势,最大限度地集中民智、凝聚民心,为推进法治首府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