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12月10日开考 内附温馨提示

2017年12月09日 12: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2018年国家公务员笔试将在12月10日在各地同时举行,报考人员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到指定考点参加考试,身份证必须与报名时使用的身份证一致,未带身份证的报考人员不能参加考试。

  记者了解到,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其中,上午9:00至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14:00至17:00:申论考试。

  查询成绩时间为2018年1月中旬,届时,报考人员可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号登录专题网站,查询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

  继续阅读:开考前一天  考生需准备什么?

  考生需在第一天准备好考试材料和工具。具体包括身份证、手表、2B铅笔、橡皮、黑色中性笔、直尺、准考证,并把这些工具装进考试袋,以方便携带。中性笔、铅笔可以多带几支,准考证提前打印好两三张,切勿涂画。

  开考前一天,不少考生往往会伴有焦虑情绪,这时,考生可在准备好考试工具后,静下心来,将前阶段复习的知识进行统一梳理,将易考点、易错点整理出来,方便快速进行复习,也可在纸上画出知识结构,有利于梳理知识脉络,提升考试自信。

  同时,保养好身体和保持愉悦的心情同样重要,开考前,考生一定要注意饮食,尽量食用清淡、新鲜、温热的餐品,切忌食用过麻、过辣、寒凉、过期食品,引起常见的身体不适,如腹泻、胃痛、头痛等症状。

  不仅如此,考生还需注意休息,不要进行过量运动,不要熬夜,睡前考生可听听轻音乐,放松心情。

  对于考生来说,考前熟悉环境,也非常关键,考生最好提前“踩点”,熟悉考点周围环境及考场位置,并估算出从家到考点的距离、时长(包含堵车时间)。

  距离远的考生可在考点附近提前预定酒店,避免出现交通堵塞等意外情况影响考试。

  而无论在家住还是在酒店住,考生切记要定好闹钟,绝不可迟到,以免耽误或错过考试。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