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守卫校园净土 坚决同“两面人”作斗争

2017年12月10日 11: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凯赛尔 · 阿不都克热木

  “两面人”思想上与宗教极端同流合污、政治上脚踏两只船,有的甚至成为“三股势力”的帮凶。他们比“三股势力”、暴恐分子更阴险,对社会的危害更深重。自治区党委作出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同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作斗争的重大部署,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长远之策、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固本之举,我坚决拥护。

  大学校园虽然看似宁静,但是“三股势力”与我争夺人心、争夺青少年、争夺意识形态阵地的险恶图谋却一刻也没有停止过。一些隐藏在高校的“两面人”,有的嘴上讲马列、心里信鬼神,台上唱高调、台下唱反调;有的不感恩、不知足,对党和国家的政策表面支持、私下反对;有的与“三股势力”勾肩搭背、沆瀣一气,参与分裂破坏活动。“两面人”严重破坏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落地生根,我们必须坚决把他们揪出来、清除掉。

  与“两面人”作斗争,必须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一。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必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坚决与一切挑战底线、触碰红线的行为作斗争。

  与“两面人”作斗争,必须坚决锤炼师德师风、巩固阵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必须引导高校教师把教育培养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决做到教书不忘育人根本、言行不忘为人师表、研究不忘经时济世、学术不忘纪律规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净化讲台、守牢阵地,建立完善严审讲稿课件、严肃课堂讲授纪律、严格规范教师言行等方面全过程跟踪监督机制,确保三尺讲台不出任何政治导向问题。

  与“两面人”作斗争,必须把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从心灵深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与“两面人”作斗争,必须持续深入发声亮剑、正本清源。要持续广泛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活动,推动高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发真声、亮利剑,旗帜鲜明批判错误思潮,深入揭批“三股势力”的暴行和反动本质,坚决批驳“双泛”思想和“圣战殉教上天堂”等谎言谬论,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坚决抵御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向高校渗透,以扎实的行动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贡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