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2017年12月10日 11: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哈密市政协民族宗教法制和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阿不列孜 · 阿不都拉

  近年来,“三股势力”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大肆宣扬“圣战殉教进天堂”谎言谬论,毒害、蒙骗和煽动信教群众,制造暴恐案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暴露了“三股势力”穷凶极恶、丧心病狂、灭绝人性的丑恶嘴脸和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凶残本性。我们要坚决予以批判回击,坚决予以严厉打击。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党爱国、珍视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落实到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一要永远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国家的强大,就不会有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国家好了,我们才有了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我们各族群众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牢固树立维护稳定没有局外地区、没有局外单位、没有局外人的思想。我们要把维护社会稳定当成自己的事,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把所在的村庄、社区当成自己家来关心、来建设,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定捍卫者,共同筑牢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

  三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我们要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深刻认识“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把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作为各族群众的最高利益,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用真心维护民族团结,用真诚促进民族团结。

  四要用辛勤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好日子不会从天上掉下来。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要一心一意致富奔小康,抵御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影响。我们要抓住当前难得的好机遇、好政策,用开放的眼光、智慧的头脑、勤劳的双手、奋斗的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在新疆广阔的土地上,像我一样沐浴着党的阳光、感受着党的关爱的少数民族干部比比皆是。吃水不忘挖井人,党培养了我们、关爱着我们,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报效党、报效祖国,争当民族团结的卫士,争当政治坚强、敢于担当、反对民族分裂的排头兵。要敢于向“三股势力”及其幕后黑手、策划支持者、“保护伞”亮剑开刀,敢于与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两面派”作殊死斗争,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以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钢铁意志,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