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基金 · 壹乐园儿童服务站项目落地新疆

2017年12月10日 11:27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朱晶晶报道)12月9日,壹基金 · 壹乐园儿童服务站新疆项目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7年新疆爱心人士为该项目筹得善款85万余元,在疆内开设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库孜滚儿童服务站、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城乡寄宿制小学儿童服务站、克拉玛依金龙镇儿童服务站、石河子儿童服务站、爱心园儿童服务站、硫磺沟和乌扎合特村共7所儿童服务站,涵盖南北疆。预计年服务儿童超14000人次。

  儿童服务站项目主要以儿童发展和儿童保护为核心,通过支持本地公益组织在农村社区、城市边缘社区及灾后地区建立安全友好的儿童活动空间,并通过学校和家庭之外的、补充性的结构化课程和参与式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城乡流动儿童和受灾害影响儿童提供安全卫生健康教育及社会心理支持等服务,缓解儿童面临的各类安全及心理问题,搭建基于社区的儿童专业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