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不移讲政治 全力落实总目标

2017年12月11日 11: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 马贵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这为我们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凝聚起全疆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决心和意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指引下,当前,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已成为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坚强意志和自觉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强大正能量已遍布新疆大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美丽家园的热爱已化作对党的政策的坚决拥护,对总目标的坚决贯彻,对暴恐分子的同仇敌忾,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并巩固和发展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

  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新疆人,作为党培养起来的干部,我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感情,深知祖国统一是国家的最高利益,民族团结是我们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无数事实警示我们:“三股势力”与国家和人民为敌,给新疆各族人民带来了灾难,我们必须与之作坚决斗争。

  作为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无比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我始终明白:没有国家的统一和繁荣发展,就没有各族人民的安居乐业;没有党的英明领导,就不会有各民族大团结。为此,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坚定坚决地抵制和揭批“两面人”,做到认识统一、态度坚决、行动积极、敢于担当,在关键时刻敢于发声亮剑,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把政治坚强作为首要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工作总目标,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在与“三股势力”的斗争中,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

  要全面夯实稳定基础。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内在要求,把落实总目标当作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争当维护稳定的排头兵,争做促进发展的先行者。按照自治区党委一套班子全力以赴保稳定、一套班子集中精力抓发展的部署要求,高标准落实“六个抓好”“五个管住”“四个全覆盖”“三个保障”,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在责任上全面落实、措施上常抓不懈、经费上全力保障、人员上强抽强配、装备上配备到位,严肃执纪问责,确保昌吉国家高新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要时刻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自觉当好民族团结的“护旗手”。进一步强化学习马克思主义“五观”、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新疆“三史”等,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强化“五个认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教育好自己的家人、亲属、朋友等身边人认清“三股势力”破坏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制造分裂动乱的罪恶目的,揭露“三股势力”欺骗愚弄群众的伎俩,驳斥“三股势力”的谎言谬论,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