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创最大规模羽毛球赛事世界纪录

2017年12月1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道达尔·李宁李永波杯3v3总决赛创最大规模羽毛球赛事世界纪录。游于艺 摄

  2017道达尔·李宁李永波杯3v3总决赛创最大规模羽毛球赛事世界纪录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2017道达尔·李宁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赛总决赛在北京李宁中心落幕。经过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的现场认证,为期四天的赛事中,李宁3v3共迎来了9935人次参赛,刷新了最大规模羽毛球赛事世界纪录。

  在赛事现场,世界纪录认证官Damir First先生代表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向李宁公司颁发了世界纪录挑战成功的证书。

2017道达尔·李宁李永波杯3v3总决赛创最大规模羽毛球赛事世界纪录。游于艺 摄

  本次总决赛从12月2日开赛以来,在北京李宁中心进行了两个周末共四天的激烈角逐。其中共进行团体赛626场,单项赛6058场,共计9935人次参赛,产生了183项赛事冠军。在赛事场次、参赛人次、冠军数量等方面,都创下了羽毛球赛事的新高。

  Damir First表示,在此之前,最大规模羽毛球赛事参赛人数的世界纪录是4368人次,“新的记录已经是两倍还要多,这个数字非常令人吃惊,而且我在这里看到这么多人来参加比赛,水平如此之高,我也非常震惊。”

  李宁公司副总裁洪玉儒表示,从总决赛报名阶段,就预想过要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但是超了旧的记录这么多,实在是没想到,非常感谢各位来参赛的球友,是他们共同创造了这个世界纪录。”

  2017年是3V3赛事走过的第八个年头,自7月开赛以来,2017道达尔·李宁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赛先后席卷了全国12个城市的业余赛场。

  闭幕式当天,前国手傅海峰亲临赛场与选手们亲密互动,在现场发布了李宁公司为自己量身打造的一款N9II纪念球拍和拍包。作为3V3赛场上的“常客”,傅海峰说自己对于这项赛事并不陌生,“今天在赛场上看到这么多人,挺开心的,证明羽毛球运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并且渐渐成为他们的生活方式之一,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能走进3V3赛场,感受羽毛球的魅力。”

  伴随着总决赛的圆满结束,2017道达尔·李宁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赛“飒女神”的评选也正式公布了结果,经过网友和专家组多轮投票,来自河南郑州的王丽玲和北京的李瑶、耿建当选,她们将和傅海峰一起拍摄李宁年终广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