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合奇县:160户村民喜领新房钥匙

2017年12月11日 10:56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天山网讯(实习生记者沙热古丽报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住上了新房,过去我想都不敢想在县城附近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12月4日,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麦尔开其村贫困户艾山吐尔·马坎纳依领到新房钥匙后,激动不已。

  当天,该村共有160户村民喜领新房钥匙,他们将集中安置在阿合奇县城附近的玛纳斯小区居住。这些祖祖辈辈生活在大山深处的村民,将走出大山、搬进城镇、住上楼房,开始新的生活。

  据了解,此次喜领钥匙的160户村民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没享受过安居房政策的村民。在分房过程中,将低层楼房分给了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家中有老人的家庭,剩余房屋按“抓”取到的房号分配给其他村民。新房所在的玛纳斯小区,附近交通便捷,基础设施完善,为让搬迁村民的子女安心上学,当地政府建设了第四幼儿园,为“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贫困户艾山吐尔·马坎纳依一家六口人长期“挤”在50多平方米的小土房里生活,家距离县城有86公里的路程。喜领钥匙的他高兴地说:“如今,我的孩子们也能在城里接受更好的教育,我真的很开心,很感动,感谢党与政府的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