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形式多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11日 11:3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韩静  刘丹丹报道)连日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什托洛盖镇处处欢声笑语,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气氛浓厚,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为充分发挥基层文化带头人和各类文艺团队在文艺宣传方面的作用,和什托洛盖镇迭仑社区举办了“欢声笑语共讲十九大歌舞联欢谱写民族情”的文艺汇演专场活动。

  社区干部、红石榴舞蹈队、文化示范户、辖区文艺爱好者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精心地排练,演出以唱红歌、舞蹈、诗朗诵、打快板、献墨宝、应知应会抢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掀起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和什托洛盖镇老干部陈甲新说:“能够参加文艺汇演活动,非常高兴,不仅欣赏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而且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迭仑社区党总支书记郭向玲说:“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区举办了文艺专场活动,为辖区干部群众提供了一次特别的学习方式,引导大家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为强化学习成果,和什托洛盖镇阳光社区举办了“展干部风采宣传十九大”岗位大练兵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业务知识等为内容,设置了笔试测试、情景模拟、谈感悟三个环节。比赛中,每位社区干部都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能力,充分体现了社区干部“说、写、办”的能力和水平。

  和什托洛盖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曹强说:“岗位大练兵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理解。今后希望多举办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来宣传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好政策、好声音传播到镇区的每一个角落。”

  和什托洛盖镇佐斯腾社区借助“文化示范户”娜嘎家,邀请江格尔文艺队、文化名人等10余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大家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探讨党的惠民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福利,一个个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

  老干部阿丽腾说:“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是对文化事业的热情一点也没有减退。以后,我们的作品既要有高度,又要能接地气,要用老百姓喜欢听的语言、形式编排文艺作品,做一名党的声音的传播者,让各族群众都能听得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