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比我的亲人还亲”(图)

2017年12月11日 17: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迪丽拜尔 · 沙毕提(中)看望亲戚卡德尔。(图片由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孙健报道)12月10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 59岁的卡德尔 · 伊明躺在病床上,握着前来看望他的亲戚——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处长迪丽拜尔 · 沙毕提的手,几近哽咽地说:“你们比我的亲人还亲。”

  卡德尔是阿克苏拜城县恰克其镇兰干村的“四老”人员,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干部在走访中得知卡德尔患有糖尿病后,大家都主动隔三差五看望卡德尔,用队员的话说,“卡德尔老人是工作队每一个人的亲戚。”

  今年10月29日,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第四次结对认亲活动时,驻村工作队队员得知卡德尔住院的消息,坚持要送卡德尔到乌鲁木齐市治病,并通知远在乌鲁木齐的同事,“我们的亲戚卡德尔大叔马上要去乌鲁木齐看病,请大家帮忙照顾一下。”

  迪丽拜尔和同事接到通知后,积极联系自治区人民医院,协调安排病床,与主治医生沟通,第一时间安排手术。

  卡德尔入院当天得到了妥善的安排,迪丽拜尔和同事们还为卡德尔购置了日用品。

  “这点钱你拿着,想吃点啥就买点啥!”迪丽拜尔将300元钱塞到卡德尔的手中说,“你放心,你是我们大家的亲戚,有困难我们一起帮你解决。”

  11月9日,医生给卡德尔大叔进行了手术。

  目前,卡德尔的手术花费14万元。由于卡德尔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可按照规定报销相关费用。

  “自进驻村里以来,村上的‘四老’人员就是我们重点关心对象,村上无论谁病了,工作队都像对待亲戚一样,积极协调,帮助联系医院,最大限度地解决他们的困难。”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驻兰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吴浩说。

  现在,躺在病床上的卡德尔大叔看到来人,就感激地说:“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远方的亲戚。没有他们,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

       据悉,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截至2017年11月,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组织1221人次, 63批赴阿克苏拜城县恰克其镇开展结对认亲工作。

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干部前往医院看望“亲戚”卡德尔。(图片由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