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带着责任 融入群众 加深情谊

——新疆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部署

2017年12月12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赵西娅 赵军 王亚芸 通讯员侯卫婷报道)12月8日上午,自治区召开视频动员会议部署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后,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部署安排、组织实施。大家表示,开展“结亲周”活动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在与结亲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过程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中凝聚民心、汇聚力量。

  自治区人社厅:细化实化活动任务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迅速部署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根据人员全覆盖要求,制定活动具体方案。12月11日至31日,全厅党员干部分三批前往库车县阿拉哈格镇,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确保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自治区人社厅要求,将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重点任务细化实化为宣讲宣传、入户走访、关爱帮扶、互学语言、帮助劳动、亲情互动、文化交融、吃团圆饭、留影纪念等9项具体任务,将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过程转变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过程,接力开展维护稳定、促进团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以“结亲周”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各族群众在来来往往、聚聚聊聊中融洽感情、增进了解、加深情谊,为实现总目标进一步争取人心、凝聚民心、汇聚力量。

  自治区环保厅:首批103名干部抵达乌什

  12月11日,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第一批103名干部,抵达乌什县“访惠聚”驻村工作点。大家带着给亲戚的礼物和十九大报告,入住村民家里。在接下来的一周里,他们将与乡亲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切实实做好村民关心的实事。

  自治区召开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动员会后,自治区环保厅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加紧制定实施方案,对厅系统开展“结亲周”活动进行部署。

  2016年曾参加驻村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处副调研员任纲举,再次回到村里和乡亲们一起生活,感觉特别亲切。“这个星期,我会和亲戚一起好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扶贫帮困,给村民多做好事实事。”他说。

  “元旦快到了,我准备带着亲戚到县城去逛逛,给他买一套新衣服,让他高高兴兴地过新年。同时,宣讲好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温暖送到亲戚心里,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监测监察处副处长赵明军说。

  自治区教育厅:大力宣传党的教育惠民政策

  12月8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干部大会,迅速部署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按照部署,自治区教育厅将分三批完成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每批由厅领导带队,带领各族干部职工融入农村,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干部职工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好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把这项重要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党的教育惠民政策,落实精准扶贫措施,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教育和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自治区食药监局:带着感情深入基层

  12月8日上午,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动员会后,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和机关干部大会,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作出动员部署,第一批参加“结亲周”活动的45名人员于10日上午乘火车前往皮山。

  自治区食药监局党组书记盛焉江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定。全体干部职工要带着感情深入基层,和各族群众心贴心地生活在一起,联系在一起,吃住在一起,充分体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各族群众的关怀。要做好对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政策学习宣传工作,使党的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严肃各项纪律,每一位结亲的同志要服从统一安排,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良好的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自治区高校系统: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日前,我区高校系统迅速行动,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8日中午,新疆职业大学党委召集领导班子成员传达了动员大会精神,成立了新疆职业大学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工作领导小组。9日晚,由该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第一批人员已抵达墨玉县奎牙镇亲戚家,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活动。该校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10日一早,新疆医科大学145名教职工及医务工作者乘坐大巴车奔赴1500公里外的墨玉县扎瓦镇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该校教职工王宏伟表示,作为学校第一批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干部,一定要与当地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与亲戚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每一位亲戚心中。

  10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首批百名干部教师启程赴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带着感情、带着任务、带着责任投入到活动当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把好事实事做到田间地头,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群众心中。该校还在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7个村成立了7个临时党支部,负责本次活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