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周,他们在村里!

2017年12月12日 12:28   来源:最后一公里

  12月8日上午,自治区召开视频动员会议部署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后,自治区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加紧制定实施方案,紧锣密鼓进行周密安排部署,让党员干部职工尽快赶到亲戚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心聚力。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12月9日开始,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结亲周”第一批的队员们来到疏勒县阿拉力乡亲戚们的家中,吃农家饭、睡农家炕、干农家活,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结亲干部段维江(右一)与亲戚一起吃饭。

  干部们与亲戚一起生火、烧水、做饭,自觉缴纳伙食费,在炉边炕头唠家常;帮助亲戚下地收白菜,融入群众生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

  “这几天,我们围坐在一起,话家常,聊未来,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疏勒县阿拉力乡马木克村村民木合塔尔·阿不都热依木激动地说。

  结亲干部段维江说:“我们同住一间屋、同吃一锅饭、深入田间地头,就是要与群众真心交流思想感情,就是为了增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库尔班江·尤努斯)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

  12月9日晚8时,疏附县站敏乡3村村民苏力坦·卡德尔家大门口的灯光格外明亮,它像指路的明灯,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首批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部分干部引进了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农家大院。

结亲干部给亲戚的儿子辅导功课。

  水果、干果、馕......餐桌上摆满了美食。此刻,苏力坦一家正等待着亲戚王涛的到来。“一家人都还好吧?家里收成怎么样......”一进门,王涛就拉着苏力坦的手问寒问暖。(自治区党委政法委 锁志莹)

  自治区纪委

  12月11日,自治区纪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依也勒干村工作队在村委会举行了民族团结“结亲周”启动仪式。自治区纪委常委、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阿迪力·艾力主持,全村2100余人参加。

阿迪力·艾力(右一)和亲戚一起做饭。

  阿迪力在动员大会上说,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是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的具体部署,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有效途径。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要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见人见物见思想,全力以赴办实事好事,重在交心,以诚相待;要通过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各族群众在来来往往、聚聚聊聊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结亲干部和亲戚一起做饭。

  今年80岁的村民吾布力喀斯木·图尔荪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新变化。孩子们都工作在外,今天亲戚们来了,这家里又热闹了!”

  目前,自治区纪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同下基层干部等42人已走进亲戚家中展开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自治区纪委驻村工作队 张鑫)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12月11日一早,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83名干部职工带着为亲戚精心挑选的礼物、带着对亲人的思念,来到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艾尔肯·吐尔逊(左一)给小朋友发糖果。

  亲戚们齐聚一堂,心贴心畅谈感受。见面会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艾尔肯·吐尔逊要求,干部职工要以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为载体,在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发现亲戚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制定脱贫方案措施等活动,帮助亲戚早日脱贫致富;要在点滴相处中为感情加温,让亲情更浓。(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工作队 满得乐)

  自治区文化厅

  12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任华一行9人来到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开展以“共叙文明新风尚,同浇民族团结花”为主题的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第二天一大早,任华就带着行李来到亲戚苏宛汗·尼亚孜老人家里。一阵寒暄过后,苏宛汗大娘一边叮嘱儿子到巴扎(维吾尔语:集市)上买菜,一边和任华一起收拾床铺。

任华(右一)和亲戚一起聊天。

  得知任华要在家里住上一周,苏宛汗大娘高兴地说:“太好了,让你好好尝尝我的手艺!亲戚越走越亲!”

  “放心,以后我会经常回家里,我们还要一起劳动一起学习,把咱家的日子过红火!”任华说。(自治区文化厅 魏援)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

  12月8日晚,莎车县佰什坎特镇英11村二组村民艾海提·热则克家灯火通明,得知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吴峰要住在他家,艾海提一早就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炉火烧得通红,等待吴峰的到来。

  “打扰你们了!”一进门,吴峰握着艾海提的手说。

结亲干部和亲戚们一起聊天。

  “咋能说打扰呢,亲戚到来当然欢迎!”艾海提乐呵呵地邀请吴峰往屋里走。艾海提还邀请了左邻右舍一起进屋,吴峰和大家已经很熟,坐在炕上聊得甚欢。

  艾海提对吴峰说:“工作队帮助我们修建了文化广场、村民活动中心、修路、办夜校......去年和你结成了亲戚,我这心里暖着呢!亲戚越走越亲,今后可要常回家看看!”(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驻村工作队 文二雄、于俊伟)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听说我在乌鲁木齐的亲戚要来了,我早早就把房子打扫干净、炉子烧得旺旺的,就等亲戚回家了。”12月10日升国旗仪式一结束,皮山县桑株镇喀尔墩村村民穆合拜提·图尔荪麦提就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向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喀尔墩村工作队队员们打听亲戚们什么时候到。

张廷龙(左一)和亲戚穆合拜提一起整理床铺。

  12月11日上午11点,亲戚们准时抵达。远远的,穆合拜提就认出了自己的亲戚张廷龙,赶紧迎了上去。坐着穆合拜提的电瓶车,张廷龙与亲戚开始为期一周的“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

  根据自治区党委“结亲周”活动安排,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一批42名干部于12月11日上午全部抵达各结亲点。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党总支安排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体育活动、民族团结联谊会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 刘维)

  伊河建管局

  12月11日上午,在莎车县喀群乡,新疆伊犁河流域开发建设管理局党委书记于海鸣带领第一批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76名干部职工和亲戚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并举行了村民大会,拉开了伊河建管局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序幕。

  马木提·麦麦提是艾提尕(9)村的老党员,他的亲戚于海鸣今年已先后来家里看望他十几次。打扫庭院、采收玉米……帮他解决了不少困难。

于海鸣(左四)和大家合影。

  当马木提得知于海鸣要来家里住一段时间时,激动地说:“我要尽地主之谊,好好感谢我的亲戚。” 之后,马木提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家人,发动全家一起大扫除,购买生活用品和蔬菜水果,等待着亲戚的到来。

  于海鸣说:“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亲戚就要多走动。”(伊河建管局驻村工作队 徐昭)

  自治区农业厅

  12月11日,按照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精神,自治区农业厅首批65名结亲干部来到亲戚家里,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用实际行动真结亲、结真亲,与群众真心交友交流思想,宣讲政策、解疑释惑,解决困难。

结亲干部和亲戚们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

  结亲干部文庆东说:“过去看亲戚,总感觉时间不够,来去匆匆。这次和亲戚吃住在一起,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把亲戚的真实情况聊清楚、思想摸清楚,把党的惠民政策给亲戚说清楚。用自己的真情换亲戚的真心,真正做到和亲戚像石榴子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自治区农业厅 李飞鹏)

  自治区粮食局

  12月10日, 自治区粮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唐阿塔尔·克里马洪,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斌带领粮食局43名干部职工来到柯坪县玉尔其乡、盖孜里镇结对认亲村开展“结亲周”活动。

  唐阿塔尔表示,要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下基层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为结亲户办实事、解难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坚决做到入户住户、宣传教育、帮扶解困、群众工作全覆盖。

结亲干部和村里的小朋友合影。

  真正把结对认亲户的事当作亲人的事,千方百计为百姓解决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办的事,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在思想认识和感情上更加贴近群众,努力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实现总目标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自治区粮食局 李鑫)

  新疆保监局

  12月11日上午,新疆保监局副局长付占胜带领16名干部作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首批人员抵达和田县阿瓦提乡里青托尕依村。

  一到村里,大家就立刻和结亲户开展见面会活动,确保通过“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与群众“打”成一片,帮助群众切实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发展民族团结。

曾湘玲(右一)和亲戚哈力克·达吾提大叔合影。

  对结亲干部曾湘玲来说,民族团结“结亲周”就像春节回家一般温暖。“哈力克大叔,您好,身体还好吗?”一进门,曾湘玲就拉着亲戚哈力克·达吾提大叔的手嘘寒问暖。“我这身体硬朗着呢,哈哈!”哈力克大叔笑着回答,“欢迎回家!”(新疆保监局驻村工作队 梁云、官守相)

  自治区体育局

  12月11日,自治区体育局首批参加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99名干部抵达巴楚县阿拉格尔乡和阿纳库勒乡,他们带着使命和责任,来到各自的亲戚家。

结亲干部给亲戚们送去礼物。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要求,参加“结亲周”活动的干部要全力做好政策宣传、扶贫帮困、服务群众和民族团结的工作;要坚持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真诚相待交朋友,真心实意解民忧,并且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与亲戚们亲密互动。(自治区体育局 姚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