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医疗服务协议”为五保老人撑起健康“保护伞”

2017年12月12日 13: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陆斌 金花报道)12月11日,经各方协商一致,新疆巴州博湖县民政部门与博湖县人民医院、博湖县蒙医医院共同达成协议,携手签署了“医疗服务协议”,为该县26名集中供养五保老人撑起健康“保护伞”。

  根据协议,两家定点医院将为集中供养五保老人提供急诊急救、住院治疗、健康体检、临终关怀等医疗服务,且减免急救车出车费;院方还每周委派医护人员到敬老院为五保老人提供量体温、听诊、询问等一般性健康检查,并做好健康档案登记、每月开展健康管理、健康咨询、健康教育等;每年进行一次免费体检;每年两次“老年人能力评估”。

  同时,定点医院还将对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上门医疗服务和护理指导,确需住院的老人按分级诊疗原则优先考虑安排就诊,并对就诊病人提供绿色通道、转诊服务等。

  此外,敬老院患者在住院期间,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按规定享受相应的政策及医保相关政策。“启动医养结合,能实现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资源有效共享和无缝对接,让敬老院内的五保老人得到连续、适宜、规范、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博湖县民政局局长藏拜表示,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的管护水平。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