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迅速启动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2017年12月12日 15:18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田栋报道)12月11日,记者从新疆昌吉州民宗委获悉,自治区党委决定在12月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后,昌吉州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传达自治区党委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视频动员会议精神,并对昌吉州民族团结“结亲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细化落实方案,确保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迅速启动,落实到位。

  据了解,目前昌吉州已将4万多名干部职工分为三批参与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第一批1.5万多名干部已经陆续前往“亲戚”家中,以开展群众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为主,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昌吉州民宗委创建办主任王多荣介绍,昌吉州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对“结亲周”活动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昌吉州“民族团结一家亲”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组建了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综合协调、信息上报两个组,设立了“结亲周”活动专用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自治州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了时间、范围、任务,并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组合结亲”等方式,确保干部职工能住下、有事干、见真情。

  昌吉州党委要求全州上下要把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面对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确保每批人员在亲戚家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一个星期。“民族团结一家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自治州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方案》,迅速组建了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专项工作组。全州各县市、园区、各部门单位层层进行动员会安排部署,昌吉市、呼图壁、玛纳斯县迅速印制民族团结“结亲周”工作手册和工作日志,赶在干部到位之前确保人手一册,以便在开展“结亲周”活动中留下干部职工开展活动的真实记载。

  根据自治区、昌吉州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目前昌吉州各地各部门根据干部职工家庭具体情况、单位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科学合理、人性化地安排干部职工分批次走访“亲戚”,确保“结亲周”活动和单位业务工作两不误,确保“结亲周”活动任务明确、措施细化、责任压实、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