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第三届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7年12月12日 18: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12月12日,乌鲁木齐市第三届“博梦杯”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我现在心情特激动,这个奖是对我们团队创意的肯定,大赛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己梦想的平台,我们会在这次的荣誉之上继续努力。”来自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张洁手里紧握着荣誉证书激动地说。

  12月12日,由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主办的乌鲁木齐市第三届“博梦杯”职业院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乌鲁木齐市财政会计职业学校举行。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对象为乌鲁木齐职业教育集团所属各职业院校学生,大赛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两大类别进行。

  经过海选、初选、复赛三个阶段,共有11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包括5支高职团队和6支中职团队。

  当日的决赛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两组进行。现场展示采取“5+3”方式,即5分钟项目展示和3分钟评委提问、选手答疑。

  “一个成品声波相片的展示,他将声波图和照片完美结合,声波图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放置相片的任意位置并且可以改变声波的样式和颜色,只需要用本款app扫描,当你的视线还停留在图片上时,手机在一旁已经播放提前录好的声音……”《声波相片》创业项目负责人张洁在台上介绍着。

  经过现场精彩角逐,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生创业项目《声波相片》和乌鲁木齐市聋人学校学生创业项目《老馨纸艺梦工坊》分别获得高职组和中职组的一等奖。

  “这次比赛是特别宝贵的人生经历,大学生活总要用些不一样的东西来充实它。在做项目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团队凝聚力,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么,彼此交流项目,提出疑问和不足,喜欢这种头脑风暴的感觉。”张洁说。

  据了解,此次决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创业团队可分别获得8000元、5000元、3000元、1500元项目资金。

  此外,入围决赛的创业项目可获得由乌鲁木齐博得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提供的创业场地一定年限的免费使用权, 入围决赛的创业项目也将被创业基地纳入创业创新项目库,作为重点培育项目享受创业辅导、创业资讯服务,并有机会获得金融机构创业小额贷款或天使投资。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