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5万元专项资金助力阿克苏地区职业教育

2017年12月13日 10:2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 (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翟磊报道) 记者12月11日从阿克苏地区财政局了解到,为加快阿克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将职业院校打造成为培养技能人才的摇篮,今年阿克苏地区拿出专项资金3305万元扶持职业教育发展。

  这批资金主要用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阿克苏工业技师学院、阿克苏教育学院等职业技术院校完善学校实训基地设施,配置基本的教学仪器设备,推进院校培养“双师型”专职教师,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等。其中,阿克苏地区本级职业院校资金2105万元,安排各县(市)职业高级中学教学信息化项目及改善办学条件专项资金1200万元。

  阿克苏地区财政局教科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资金的拨付到位及项目建设的实施,可推动职业院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职业院校整体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将加强职业教育项目管理工作,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的管理机制,加强项目公示公开,定期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自查,发挥好资金的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