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丁红色记忆收藏馆”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弘扬民族团结正能量(图)

2017年12月13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努尔丁·沙塔尔(左)与参观者交流。

  新疆日报讯(记者陆卫春 徐巍摄影报道)“这是我第三次来努尔丁红色记忆收藏馆参观,每次都有不同收获。这里一张张、一件件鲜活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让我很受教育。”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巴格日小学四年级学生乃吉拜·哈力克告诉记者。

  12月7日,记者走进葡萄镇巴格日社区书香路的“努尔丁红色记忆收藏馆”看到,馆内展示了很多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画像、照片。那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本本早已泛黄的珍藏书籍,经过岁月的沉淀,诉说着革命年代的珍贵记忆。如今,越来越多的各族群众通过“努尔丁红色记忆收藏馆”,接受红色教育,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共产党”,收藏馆门前的这副对联充分表达了负责人努尔丁·沙塔尔的心声。努尔丁指着一幅习近平总书记在葡萄沟的照片对记者说:“看,习近平总书记来过我们这里,总书记特别关心我们。现阶段在新疆,我感到民族团结最重要,只有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合力,才不会给坏分子以可乘之机,新疆的各项事业才能发展得更好。以后我这里要多多增加这方面内容的藏品。”

  努尔丁告诉记者,这些图片和照片都是他从年轻时代开始购买和收藏的。几十年来,这些珍贵的记忆一直珍藏在他的书柜里,更珍藏在他的心坎上。作为一名44年党龄的老党员,努尔丁不仅利用收藏馆宣讲党的好政策、宣传民族团结的重要性,还时刻将党徽别在自己的胸前,他说这就是自己的信仰,“我心里对党的感恩之情是永远不变的。”

  在收藏馆的一本厚厚的留言簿上,很多参观者留下了肺腑之言:“红色记忆永驻我心”“美好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永远记住党的关怀,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尔丁红色记忆收藏馆”如今已成为当地群众了解历史、接受红色文化洗礼、民族团结教育的主阵地之一,每天都会有不同年龄段的群众来参观。

  葡萄镇党委书记赵怀光对记者说:“收藏馆今年初正式开放以来,到目前已接待参观群众近两万人次,两大本留言簿写得满满的。”

  “努尔丁红色记忆收藏馆”已被高昌区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努尔丁本人也被评为吐鲁番市民族团结模范。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