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市:药箱送居民 温情暖寒冬

2017年12月13日 11: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通讯员塔伊尔江 · 阿塔伍拉报道)“别看这小小的医药箱,可解决了我们看病的大难题。现在有个伤风感冒、头痛脑热的,按照村医教的方法,拿药出来吃就好了。”12月11日,喀什市英吾斯坦乡松古拉其村村民麦麦提吐尔逊老人高兴地说。

  当日,松古拉其村为全村364户村民免费发放了写有“居民健康小药箱”“将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等字样的小药箱,里面备有常用应急药品、体温计、创可贴、风油精等10余种医药用品。

  据松古拉其村第一书记李杨介绍,健康小药箱旨在重点培养村民良好的健康保健习惯,正确引导村民家庭逐步通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定点机构门诊或采购等途径,主动更换、补充医疗保健箱中的常备药品,增强村民医疗保健和享受便捷性基本公共服务的意识。

  “小药箱的药物种类多,家里老人孩子都能用。特别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让我们的日子越鼓励越好。”64岁老人阿依夏穆 · 赛米提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