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周”活动见闻】脚沾泥土留芬芳 真情融入沁民心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首日见闻

2017年12月13日 11: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博州记者站张新燕 通讯员梁晶巴 · 金梦报道)12月11日一大早,博乐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崔巧霞拎起行李,带着米面油去看亲戚。与往日不同,这次她要在亲戚家住一周。当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许多结亲干部背起行囊,带着一片真情来到亲戚家里,与结亲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温暖人心的一幕幕在寒冬拉开序幕。

  11日9时,精河县水利管理处干部柯安,带着一只羊和水果等礼品来到了精河县阿合其农场农六队的亲戚吐尔逊江 · 美依腊木巴依家。屋内暖暖的,火炉上熬着飘香的奶茶,他们热情拥抱在一起。“昨天你说要来家里住一个星期,我们一家人很高兴,你住的房子已收拾好了,快来坐下喝点奶茶。”吐尔逊江边说边把早饭端上了桌。

  饭后,他们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然后一起回到家里,围着火炉唠嗑,话题从党的十九大、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一直聊到家里遇到的困难。吐尔逊江夫妇身体不太好,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靠吃低保供养一个女儿上学。柯安心里计划着,明年开春给吐尔逊江大哥家买些鸡苗,再买些鸡饲料,希望养鸡能增加他们家的收入。

  “我和孩子陪‘爸爸妈妈’住一周,想吃啥我来做。”11日早上,温泉县天泉社区计划生育干事努尔孜亚 · 克孜巴依来到亲戚张华州老人家里,挽起衣袖就开始忙家务。

  张华州老人今年76岁,因子女不在身边,老两口非常羡慕别人家里热热闹闹的。得知努尔孜亚带着一岁的孩子要来家里小住,张华州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这个闺女真好啊,不但陪我们聊天、做饭,把孙子也带来啦,我们家不冷清了。”

  在阿拉山口市人民医院,艾比湖镇干部哈力旦木 · 买买提正陪着“亲戚”郭凤检查身体。原来,哈力旦木一早来到郭凤家时,发现她的脸色不好,一细问得知她最近身体有些不舒服,于是就带着郭凤来到医院看病。郭凤感动地说:“亲戚带我来看病,身体虽然不舒服,但感觉心里暖暖的。”

  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能沉淀多少真情。“结亲周”首日,博尔塔拉报社21名干部职工来到博乐市青得里镇夏布尔塔村亲戚家,帮助结亲户打扫积雪,收拾院落;坐在结亲户家炕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

  “我们要用行动打开一扇理解、尊重、交流的大门,把党的温暖传递到结对亲戚心中,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凝聚民心、汇聚力量。”博尔塔拉报社办公室党建干事尹群燕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