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你家包饺子,你去我家炸馓子”

2017年12月13日 16: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王克勇教亲戚吾格提汗 · 阿勒达汗包饺子。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明摄影报道)12月10日晚,在“玛依塔斯”路段封路的情况下,额敏县委书记王克勇绕行该路段到达喇嘛昭乡,带着行李和洗漱用品以及慰问品到亲戚吾格提汗 · 阿勒达汗家中吃农家饭、睡农家炕、干农家活,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12月11日,王克勇与亲戚一同参加了周一升国旗仪式,并参加“喇嘛昭乡干部群众集体发声亮剑”签字活动。随后,王克勇来到吾格提汗 · 阿勒达汗的家里,他们拉起了家常,聊起了社会发展变化,谈出了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王克勇详细询问了吾格提汗 · 阿勒达汗身体情况、家庭收入,吾格提汗 · 阿勒达汗一一回复。王克勇将精心挑选的种养殖技术书籍交到了“亲戚”的手上,与其商定2018年发展致富门路,并掰着手指头帮吾格提汗 · 阿勒达汗算着帐,“还是养羊、养牛好,收益快,技术成本也比较低,羊生羊,牛生牛、奶牛产奶,这样更快形成‘滚雪球’效应,增加收入。”

  时间飞逝,到了吃晚饭的时间,王克勇说道,“我来你家包饺子,你去我家炸馓子”,说干就干,大家分工有序,吾格提汗 · 阿勒达汗不会包饺子,王克勇就手把手的交,包了一场饺子,不仅拉近了大家的距离,也是一次文化的交流交融。晚饭过后,王克勇拿出了准备好的党的十九大报告、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五个认同”等学习资料与吾格提汗 · 阿勒达汗一家共同学习。

  吾格提汗 · 阿勒达汗在学习过后说:“感谢‘亲戚’带领着我一起学习,现在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增强了我对‘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认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与家人一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