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照耀青春讲堂”2017年压轴场在新疆师范大学开讲

2017年12月13日 20: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12月13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开设的“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公选课第十二讲在新疆师范大学开讲。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我已经连续听了12场,场场不落。教授们每场讲的重点内容,我都记在笔记本上,更会装进心里。我希望‘经典’不要停,一直讲下去。”新疆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大三学生李翠翠说。

  12月13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开设的2017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公选课第十二讲在新疆师范大学开讲,这也是今年的压轴场。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甘肃省“重点研究基地”和“新型智库”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学俭给在场师生做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十九大报告时代背景与主要内容解读》的专题讲座。

  在授课现场,新疆大学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洪世强的眼睛紧紧盯着课件幻灯片,手中的笔记本已记满了一页。他是“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的老学员了。“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从春季学期开始,我就一直在听‘经典’,春季学期加秋季学期的‘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我听了21场,各类名师帮助我开拓了眼界。” 洪世强说。

  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桂花,两个学期一共24场讲座,一场她都没有错过。

  “今年开始,两期‘经典照耀青春讲堂’一共24场,每一场讲座都会有来全国各个领域的专家来讲课,给我们带来丰富的话题,让我们储备了不少知识。”马桂花说作为一名思政老师,在听完课后,新的分析问题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让她受益良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