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让“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无处遁形

2017年12月14日 11:2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哈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艾买提·巴拉提

  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持续深入开展发声亮剑活动的思想保障,只有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筑牢抵御“三股势力”渗透的思想防线,才能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与“三股势力”作斗争的决心,才能进一步擦亮眼睛,坚决清除“两面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确定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三股势力”不愿看到一个走向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疆,图谋分裂祖国、搞乱新疆的贼心不死,通过各种手段进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制造暴力恐怖活动。在严峻复杂的反恐维稳形势下,“两面人”明里一套、暗里一套,像“披着羊皮的狼”,在党和政府及群众面前口号喊得好、态度表得好、表情装得好,暗地里却给“三股势力”通风报信,支持、纵容、包庇暴恐分子,资助、参与、策划分裂活动,充当暴恐分子的保护伞、“三股势力”的帮凶,成为分裂国家的幕后黑手。“三股势力”宣扬宗教极端,一方面制造谎言、蛊惑人心,一方面制造暴力恐怖、破坏社会安定。我要始终冲在第一线、站在最前沿,带领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勇敢坚决地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两面人”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对敌人我们绝不能心慈手软。“两面人”善于隐蔽、巧于伪装、精于表演,把他们揪出来、铲出去,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在反分裂反恐怖反渗透斗争中,我坚决做到态度十分鲜明、立场十分坚定,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生死关头豁得出去;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发声亮剑、面对各种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困难危险敢于挺身而出。要始终聚焦总目标,履行好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在反分裂斗争中决不妥协、决不退让,对待分裂势力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坚定地站在反恐维稳斗争的第一线,带头讲大局、讲纪律、讲团结,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铲除毒瘤、拔掉毒根,让“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无处遁形、无处藏身、无路可逃,最终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我将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坚决地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毫不动摇地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