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援疆医疗专家团队为二十七团职工群众义诊

2017年12月1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兵团新闻12月13日电 (何海英 刘彬) 12月9日,河北廊坊前方指挥处指挥长刘洪涛,带领10名援疆医疗专家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七团医院,开展了免费义诊下基层献爱心活动,受到了当地干部职工群众的欢迎。

  近年来,二十七团与河北廊坊结为友好单位,双方在医疗、教育、人才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架起了兵地双方团结、发展、共融的友谊桥梁。

  义诊活动前,双方在该团医院召开了对接座谈会,就医疗特色服务、教育和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对接。该团还聘请来团义诊的医疗相关专家为业务技术顾问,并发放了聘书。廊坊市医疗团队还深入该团医院察看病房,与患者问诊把脉。

  随后的义诊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就诊的职工群众。来自河北廊坊援疆医疗团队的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职工群众把脉、听心律、分析X光片、查看关节病灶等医疗服务,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自我保健等知识,热情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指导合理饮食与用药,使干部职工群众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援疆医生为我们老百姓义诊,解决了很多健康问题,希望这样活动能多开展。”该团职工陈春芳说。

  此次义诊,廊坊援疆医疗团队派出了心血管、骨科、普外、精神科、妇产科、中医等科室的专家,把医疗技术送到基层群众门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免费的专家诊治,惠及群众达130余人次。

  “有幸为职工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做一些医疗服务,很有意义,也很高兴。”河北援疆医疗外科专家王战华说。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