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守正义高地 发出正确声音

2017年12月15日 12: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哈密日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艾海提·苏菲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重要阵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必须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

  作为党的新闻舆论战线上的一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严格落实报纸出版“三审三校”制度,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是我的神圣职责和使命。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反分裂斗争中持有什么样的态度,在落实总目标中是不是坚定坚决,是不是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的“两面人”,是对党员干部政治坚定性的重要考验。要经常性地把自己摆进去,切实自省,切实对照检查。对党报工作者来说,要坚决做到政治坚定、履职尽责,落实把关责任、守好舆论阵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守正义的高地,发出正确的声音。“三股势力”打着“宗教”的幌子,歪曲宗教教义,蛊惑信教群众,煽动仇恨和杀戮……这些非法行径漠视基本人权、践踏人道正义,挑战人类文明共同的底线,必将为各族人民所不齿、所唾弃,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我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正确舆论导向摆在第一位,坚持政治家办报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这场硬仗。打牢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

  正义的力量必胜,和谐稳定的环境必成。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下,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各族干部群众的总目标意识明显增强,落实总目标的能力不断提高,社会稳定的基础不断夯实。同时,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族群众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的密集实施,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深入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让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加深。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责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都要负责任、人人都要尽责任,以昂扬的斗志,持续用力、扎实工作,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