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志愿者交流营在京开幕

2017年12月15日 11:55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张然)日前,“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志愿者交流营在京开幕。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并致辞。

  此次论坛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聚焦志愿服务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和南南合作倡议的推动作用。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志愿服务组织、联合国相关机构、企业和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分享志愿服务在全球化环境中的最佳实践。论坛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个志愿服务组织共计230余名代表参加。

  景俊海指出,此次“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志愿者交流营,为国际国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宣传展示、对接交流、学习借鉴、增进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还计划在共同商讨基础上启动建立“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联盟,探索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这必将更为有力地促进国际志愿服务的交流与合作,更为有益地增进不同国家地区之间的民心相通,更为有效地发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积极作用。

  此次论坛是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的共同指导下,由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BVF)共同主办的。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