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警方建立“失物招领”网上平台

2017年12月15日 12:0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捡到失物交到哪?就近的派出所或便民警务站;物品丢失到哪去寻找?“失物招领”网上平台!12月14日,在乌鲁木齐市华凌市场便民服务站,失主吐斯甫和马玉玲通过“失物招领”网上平台,领回自己遗失的驾驶证和身份证。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获悉,只要市民下载“百姓安全APP”,就可以在“失物招领”模块中查询遗失的物品,根据查询结果,通过验证后领取。

  据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完善“百姓安全APP”的服务功能,提升便民利民水平,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研发了便民服务模块,先期上线“失物招领”便民功能,今后还将研发更多便民功能。

  12月13日,记者点击进入“失物招领” 模块,页面上出现20条待领信息,待领物品有身份证、驾驶证、学生卡、社保卡、银行卡,钱包,其中身份证占到一半。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搜索功能,输入待领信息中的人名,马上就显示出相关信息:失物信息、联系人电话、姓名、地址。

  工作人员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如广大群众捡到他人遗失的物品(例如: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毕业证、学生证、等合法有效证件;档案、病例、合同等重要文件;车钥匙、钱包、手机等物品),可将失物交至就近的派出所或便民警务站,由接待民警在“百姓安全”APP失物招领模块内录入失物信息。失主如查询到失物信息后,可根据信息内容联系发布信息的民警。

  据了解,百姓安全”APP是乌市公安局研发的面向普通群众使用的信息报送软件,市民如果发现影响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可疑情况,都可以通过该软件,将文字、图片、视频传输上去。公安部门通过研判后采取有效的方式和措施进行处理,同时,警方对上报有效信息的群众设立积分奖励机制。

  据市公安局统计数据显示:“失物招领”网上平台自今年11月中旬试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共发布信息1235条,已认领24条。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