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基金铺平困难学子求学路

2017年12月15日 17: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12月15日,由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联合举办的2017年“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新疆大学举行。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向新疆大学25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提供每人4000元资助,助寒门学子铺平求学路。

  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物理专业的大三学生伊尔盼来自喀什地区叶城县,父亲两年前因病不幸离世,自此生活的重担落在了伊尔盼母亲一人的身上。“2015年,我和妹妹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母亲悲喜交加。是国家助学贷款和绿色通道帮我们走进了大学校园。进入校园后,我申请到了‘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我开心得一晚上没睡。”伊尔盼说话时,一连说了好多声“谢谢”。

  来自喀什地区伽师县的比丽克孜·热木图拉是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因为父母双亡,他一直寄住在哥哥家中。“哥哥全力支持我上学,他用微薄的收入支撑着整个家庭。2017年10月,我申请到了‘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感到特别荣幸和激动,真是雪中送炭。”比丽克孜说。

  据了解,“广发希望慈善基金”是由广发银行发起。2012年,该行联合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新疆大学设立发放“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奖学金,帮助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截至2017年,新疆大学170名贫困学生从中受益,累计捐赠金额达56万元。

  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霞表示,慈善基金解决了同学们的困难,更是希望能为大家注入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文化,希望大家努力成为对社会建设有益的人,希望大家通过奋斗改变命运,要懂得感恩,更要乐于帮助别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