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院宣讲忙

2017年12月16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兵 王晓雪报道)“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12月7日,在阜康市水磨沟乡水磨新村的文化大院内,村民白生年分别用国家通用语言和哈萨克语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来自本村及邻村的各族村民围坐在一起静静地聆听。

  “我们经常来白大哥的文化大院,他用双语给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我们原先不懂的内容,听他一讲就明白了。我也给白大哥讲民族乐器冬不拉,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村民叶斯木汗·沙恩汗说。

  “我们在白哥这儿能学到好多东西,学习十九大报告,还学习国家通用语言。这些年来,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我们各族村民感恩党,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村民阿布都拉·卡迪尔告诉笔者。

  白生年从小就学会了哈萨克语,还会弹冬不拉、爱唱歌跳舞,少数民族村民都喜欢找他聊天。2016年,富裕起来的白生年利用自家闲置的房屋建起了文化大院,为各族村民宣讲党的富民惠民政策、讲民族团结故事,给各族村民免费提供唱歌跳舞的场地,并自费购买图书办起了家庭书屋,免费向村民开放。农闲时,在他的邀请下,民族团结模范、乡村文化带头人、民间艺人在大院里开展政策宣讲和文艺表演,哈萨克族村民教汉族村民弹冬不拉、跳黑走马,汉族村民教哈萨克族村民学戏曲、扭秧歌,各族乡亲在一起下象棋、打扑克,各民族亲如一家。

  “我是在党的惠民政策扶持下生活一天天好起来的,我有责任、有义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带领周边的各族兄弟姐妹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白生年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