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麦提图尔孙 · 琼夺69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

2017年12月16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12月15日,新疆著名拳击运动员麦麦提图尔孙 · 琼带着69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荣誉归来,这是他拳击生涯中夺得的第一条职业拳击金腰带。

  在12月14日举行的2017年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69公斤中国拳王金腰带争夺中,麦麦提图尔孙 · 琼战胜内蒙古悍将胡日查毕力格,夺得首条69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

  中国拳王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拳击赛事。2017年该赛事在天津、南宁等国内5座城市上演对决,时间跨度从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由获得上届拳王称号和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前三名的运动员参加。

  麦麦提图尔孙 · 琼作为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69公斤级冠军,首次代表新疆参赛。比赛中,他一路过关斩将,在B级赛中(四回合)先后战胜安徽名将朱宣光和队友新疆名将海沙尔 · 塔西买买提,晋级A级赛(六回合)。之后在比赛中完胜湖北名将刘伟晋级S级赛(八回合),进入中国拳王金腰带争夺战。

  据了解,麦麦提图尔孙 · 琼参加过北京和伦敦奥运会,曾获得亚洲拳击锦标赛冠军,三次蝉联全国运动会冠军,三十多次夺取全国冠军。

  另外,新疆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拳击75公斤级银牌运动员托合塔尔别克 · 唐拉提汗也已打入总决赛,将于2018年1月6日争夺75公斤级中国拳王金腰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