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为实现总目标凝心聚力

2017年12月16日 15:56   来源:新疆日报

  和田地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  莫合买提 · 尼亚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爱戴,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

  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和培养多年的党员干部,我对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由衷地感到自豪,也充满了信心和力量。今后我要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思想新方法做好新形势下和田地区统战工作,为实现总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地区统战、民宗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要读原著、学原文,突出重点,坚持带着任务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领导带头,从部委会成员做起,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全地区广大统战、民宗干部和统战对象做好示范、当好表率。要学思践悟,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统战、民宗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抓紧研究解决一些长期存在而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的问题,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和田地区统战、民宗事业发展的科学举措和实际成效。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创社会稳定和谐新局面。“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沆瀣一气,搞分裂的图谋一刻也没有停止。要想海晏河清,必先除淤浚污。我们要牢固树立总目标意识,以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用总目标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统领工作。要坚决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斗争,维稳这根弦还要绷得更紧,群众工作还要做得更细,彻底将“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清除干净,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和田落地生根,确保自治区党委维护稳定系列组合拳在和田贯彻落实。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真正做到看得齐、跟得上、立得稳、行得远。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新征程中要有新作为。新时代应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强化担当意识,用铁的肩膀,切实把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切实把从严治党管党的责任担当起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敢于直面困难,敢啃硬骨头,在和田地区形成敢作为、能作为的新风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为做好新时代的宗教工作确定了方针、指明了方向。在新疆,做好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就是要时刻聚焦总目标。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工作原则,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活动。坚持在“导”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确保宗教活动依法、正常、有序开展,不断开创宗教和谐和睦新局面。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等,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形成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从根本上解决影响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性问题,让各民族和谐和睦,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