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

2017年12月17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自治区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启动以来,一批批干部职工带着深情、带着责任,来到亲戚家中,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亲戚家中,用实际行动把党的温暖传到亲戚心里。

  自治区财政厅:扎实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

  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财政厅67名干部职工全部入住亲戚家中,吃农家饭、睡农家炕、干农家活、说农家话,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群众工作、为民办实事好事、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进了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推进了各民族之间的融合。

  财政厅结亲干部职工面对面地向洛浦县洛浦镇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入耳入脑入心。截至12月15日,财政厅21个小组,采取村民大会、座谈会、互问互答、讲解宣传画册等方式,向1200多名各族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

  财政厅结亲干部职工在走访入户中用群众听得懂、内容接地气的语言,采取日走访、夜探访、电话访、田间地头访等方式,向群众介绍自治区推进学前双语教育、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等惠民政策,把政策宣讲延伸到路口村头、庭院炕头、田间地头。

  结亲干部职工还与驻村各支力量混合编组,全覆盖无死角深入基层了解问题,查找不足,解决困难。截至12月15日,财政厅干部职工在洛浦县12个村,共走访群众1000多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00多件,为民办实事好事300多件。一些干部职工自发为身患重病、家庭困难的吐尔逊托乎提老人捐助63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衣物等慰问品,帮助他解决家庭困难。除向亲戚家支付伙食费外,有的干部职工还购买了米、面、油、蔬菜水果等,不增加亲戚额外负担。

  此外,财政厅结亲干部职工还通过组织举办专题讲座、主题宣讲、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结亲周”联谊活动,与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使干部职工与群众融洽感情、增进了解、加深情意。

  自治区民委(宗教局):为亲戚办好事解难事

  12月13日,伴随着阵阵欢快的乐曲声,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在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驻村点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联谊活动拉开帷幕。这是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第一时间派干部职工开展“结亲周”活动以来举行的一场大规模的群众联谊活动。

  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充分发挥做民族团结工作的优势和特长,早谋划、早筹备,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开展“结亲周”活动。党组书记何成钢参加联谊会时说,在“结亲周”活动中,干部职工与结对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帮助村民接送孩子上下学、辅导作业、整理院落、清扫牛羊圈、鸽舍,进行庭院改造,美化亮化庭院,就像在收拾自己的家,与亲戚实现了“零距离”接触,彼此的心贴得更近了、情更深了。我们要通过“结亲周”活动,多与基层群众交流沟通,为亲戚办好事、解难事,让村民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新疆日报记者王永飞、米日古力 · 吾、实习生米拉依 · 艾白都拉采写)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