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铲除暴恐土壤 清除幕后黑手 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而奋斗

2017年12月17日 12: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哈密市统计局副局长 吐尔逊 · 赛买提

  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是国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当前,在与“三股势力”进行坚决斗争这场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有的人总目标意识淡薄,在反分裂、反渗透、反暴恐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搞起了“两面派”、当起了“两面人”。随着严打斗争的深入,一部分“两面人”已浮出水面、现出原形,但还有一部分“两面人”隐藏得很深,他们享受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高喊着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的口号,却对民族分裂、暴恐活动态度暧昧,与宗教极端势力同流合污。“两面人”伤害群众感情、破坏安定团结,不仅危害当下,而且祸及长远,必须及时把他们辨别出来、清除出去,坚决把滋生暴恐活动的土壤和幕后黑手挖干净、铲干净。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教育,离不开党的民族政策的照耀和引导,没有党的关怀、组织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要常怀感恩之心,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反对“三股势力”的斗争中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股势力”害怕民族团结,说明民族团结最有力量;敌对势力越是要破坏民族团结,我们越是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反对暴恐是各族人民共同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齐心协力、同仇敌忾,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殊死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要理性鉴别信息真伪,不信谣、不传谣、勇于揭穿谣言,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和民族团结的音视频和不良信息,不给别有用心的人任何可乘之机。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绝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做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守护者。要弘扬现代法治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

  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各族群众带来了幸福生活,我们绝不允许“三股势力”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增强免疫力、提高鉴别力,提高思想警惕、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三股势力”的渗透和破坏。我要带头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批驳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敢于挺身而出、冲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积极投身到全民反恐维稳的伟大斗争中,争当反分裂斗争的排头兵,坚决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