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不忘初心 坚守信仰 永远跟党走

2017年12月18日 15: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哈密市科协原党组书记 图尔迪·阿不拉

  我是一名退休的党员干部,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的人生选择,更是我的信仰选择。我相信,这种选择只能有一次,而且坚定不移、始终不渝。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牵挂着新疆各族群众,举全国之力援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实施一系列惠民政策,使新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获得感和自豪感不断增强,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新疆发展之快、变化之大是各族群众有目共睹的。作为生活在这片热土上的亲历者,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党的伟大、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我国56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只有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坚决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我们才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每个人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植根于我们的心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虽然已经退休,但是我要从自身做起,继续引导各族群众共同维护好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反对任何分裂破坏活动。我要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增强身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的归属感、尊严感、荣誉感,主动融入到“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中,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中、落实到对后辈的教育中。

  有人问:你曾经奋斗过、付出过还不够吗?现在该安度晚年了。不!作为老党员、老干部,不能眼睁睁地看到美丽的家园遭到“三股势力”破坏。我永远不会忘记党的恩情,无论什么时候都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都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作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表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时刻把总目标装在心中、扛在肩上,结合自身实际,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