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发展素质教育 守好校园阵地

2017年12月18日 15: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伽师县夏普吐勒镇中学教师 麦麦提江·吾卜力

  作为一名教师,我深知祖国统一强盛对于边疆稳定的重要性。近年来,我的家乡一栋栋高楼建起、一条条柏油大道铺就、各族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我怎能不为生活在伟大祖国的怀抱中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近年来,“三股势力”为了达到把新疆从祖国分裂出去的目的,不择手段地制造暴力恐怖案件,给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损害,影响了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他们的黑手还伸向了纯洁的校园和单纯的学生。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向“三股势力”宣战。作为一名教师,我有责任有义务在教育好下一代上尽心尽责,立足三尺讲台,做好本职工作,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不懈努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人民教师,必须牢记教师的初心——“传道、授业、解惑”,本着对党负责和对国家、民族未来负责的态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教师,我要守好校园阵地,教育学生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侵蚀,培养他们的感恩意识,让他们懂得正是有了党的领导和对边疆地区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才让各族师生享受到了更多优质的教学资源。

  我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业务水平,大力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教育,教育学生懂得什么是善良、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奉献,教育他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做对祖国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