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成立

2017年12月18日 15: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12月16日,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新疆马术产业进入新时代。

  据介绍,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是在新疆体育总会下辖的单项运动协会,是由从事和热爱马术运动以及为马术运动提供产品、服务和支持的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专业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新疆马匹资源丰富,马匹存栏数长期保持在89万匹左右的规模。长期以来,我区赛马、姑娘追和叼羊等民族特色体育项目受到了各族群众的喜爱,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速度赛马和耐力赛马也逐渐掀起热潮。自治区体育局牵头先后承办了多项国内、自治区级重要赛事,连续十年成功举办了全国速度赛马、耐力赛分站赛,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近年来,马术俱乐部这一新兴产业在我区蓬勃兴起,社会各界参与和投入新疆马业发展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特别是各类马术俱乐部、赛马场的发展呈现勃勃生机。马术及马术俱乐部发展对地区经济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新疆马市场行情被广泛看好。

  新疆马术运动既是传统优势竞技体育项目,也是传统民间运动项目。成立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是实现以体育为平台,通过普及型、群众性马术运动的大规模开展,牵动新疆马术运动走向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的发展模式的必由之路。

  新疆马术运动协会新当选会长马忠表示,新疆马术运动协会的成立,将带动我区马产业经济价值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