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夜校培训提升村民就业创业能力

2017年12月21日 12: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肉孜买买提 · 吉力力报道)“同学们,要学好一门语言,就必须多读、多写、多听、多说。”12月20日晚上,在和田县巴格其镇喀斯皮村的农牧民国家通用语言教学点,授课老师指着黑板上的文字对前来参加培训班的农牧民群众说。宽阔、明亮的教室里坐满了认真听讲的农牧民群众,参训学员大多数为来自该村的16岁-45岁群众,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部分45岁以上的群众也前来参加培训班。

  喀斯皮村村民艾力 · 阿布都拉告诉笔者,以前村里的很多农牧民群众想学习国家通用语言,但由于村里没举办培训班,城市里的培训班学费高,距离远等原因,绝大部分群众一直没学成。“今年村里举办了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夜校,我报名学习了4个月,就可以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交流了,并在和田市一家企业找到了一份好工作,现在我的月工资有3000元。”艾力 · 阿布都拉激动地说,“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班为我们农村群众提供了一条很好的出路,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就业创业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和田县各乡镇充分利用晚上农闲时间,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及致富带头人等担任授课老师,帮助农牧民群众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提高其就业创业能力。

  喀斯皮村党支部书记麦尔旦 · 穆太力普说:“在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工作,努力提高各族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让群众生活水平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