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19轮前瞻:新疆喀什古城队客场挑战浙江稠州银行队

2017年12月21日 16:1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2月21日晚,CBA常规赛第19轮,新疆喀什古城队在客场挑战浙江稠州银行队。目前两队同为11胜7负,新疆队排名第8位,浙江队排名第9位。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0次,新疆队取得25胜5负的绝对优势战绩。浙江队上一次击败新疆还得追溯到2012年1月6日,自此之后新疆对浙江拿下了11连胜,目前两队同为11胜7负。

  双方近况:

  常规赛第18轮,浙江队主场大胜四川队,结束了三连败。比赛中,浙江队开局很好,首节就领先了22分之多,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威姆斯45分、16个篮板和7次助攻,斯托克斯33分、14个篮板,吴前22分、7个篮板。浙江队外线相当精准,全队三分球24投13中,命中率高达54.2%,其中小将陆文博三分球4投全中。

  新疆队上轮客场负于福建队,布拉切继续缺阵,全队4人得分上双,小外援亚当斯35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李根28分,俞长栋19分、11个篮板,孙桐林17个篮板。赛后,主帅李秋平表示说球队进入状态慢,进攻和防守端都不太专注,失误也太多。

  球员表现:

  浙江队选择防守立队,他们102.06的场均失分仅次于排名联赛前列的江苏、广东以及北京。进攻端,浙江队充分发挥了两位外援的能力,斯托克斯和维姆斯场均可以联手得到 54.9分、21.4篮板和 8.2次助攻。

  目前排名第9的浙江队,除外援之外,最值得信赖的是通过夏天的国家队比赛打出自信的吴前。

  上赛季随着丁锦辉的退役,吴前担当起球队的新核心,在本土球员中脱颖而出,并在今年夏天成功入选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在亚洲杯上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联赛开始,吴前成为队内不输外援的外线杀手。本赛季他表现突出,进攻手段多样,风格潇洒飘逸,在比赛中展现出超强的自信。场均21.3分仅次于丁彦雨航和易建联这两大当红国字号球员。

  目前,新疆队和浙江队战绩相同,只是依靠得失分率的关系暂时排名浙江之前。本场比赛,对于新疆队来说不容有失。

  和浙江队相比,新疆队外线有一定优势,但内线的俞长栋、孙桐林、阿不都沙拉木同样是优势所在。想要战胜浙江队,新疆队不能像对阵福建那样过度依赖三分,内线的强攻同样可以成为球队的不错选择。

  作为一位过去以策应见长的球员,孙桐林本赛季的得分表现勘称完美。12月3日至今,孙桐林已经连续8场比赛得分上双,最近4场比赛,他的得分都超过了15分(对山西队17分、对北控19分、对北京队17分、对福建队17分)。

  新疆队本轮大外援布拉切如果继续缺阵的话,新疆队不会打得轻松,毕竟浙江队的实力比上赛季有了很大的提高。俞长栋和孙桐林要在内线给对方压力,当亚当斯被对方“重点照顾”时,李根、可兰白克以及西热力江要做出及时的回应。

  预计两队先发:

  浙江队:吴前、威姆斯、赖俊豪、陆文博、张大宇

  新疆队:亚当斯、可兰白克、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孙桐林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