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建设美丽家园

2017年12月22日 10: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塔城公路管理局驻托里县库甫乡多拉特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 木拉尔汗·吾塔尔拜

  我是在基层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出生在养路工人家庭,对公路有着特殊的感情。多拉特村坐落在玛依勒套山多拉特河边,我小时候生长在这里,那时只有不到十户人家,离县城远、交通闭塞,出门两脚泥,进门满身土,进城的交通工具就是马和牛,出行非常不方便。

  近五年来,村里各项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笔直的大路通向四方,再过几年铁路就要通到家门口了。牧区也有了牧道,原先只有几户人家的牧民定居点,现在发展成了340余户、1200多人的美丽村庄。牧民们都是带着手机放牧,住上了舒适敞亮的安居富民房,用上了“户户通”和太阳能,实现了村村通电,家家用上自来水。目前,托里县的医疗条件不断改善,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医院、哈萨克医医院相继建成,实现小病不出村、中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现如今,交通惠民把实实在在的方便送到了牧民的家门口。

  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美好,天山南北正在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历史性变化,呈现出民生改善、城乡发展、民族团结的新气象。但是,这样的好形势,“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总是想方设法搞破坏。我们坚决不答应!

  我们要坚定爱党爱国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擦亮眼睛辨别真伪,坚决把“两面人”清除出去,毫不留情地揭露、批判、斗争。要坚决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勇当维护祖国统一、新疆稳定的忠诚捍卫者和坚定维护者,坚决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斗争到底。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同仇敌忾、众志成城,就一定能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流动党支部、牧区党小组等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把党的惠民政策宣讲到每一位村民的心里,让辖区农牧民都能享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福利。我要引导身边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思想,筑牢民族团结的思想根基,汇聚民族团结的精神力量,书写民族团结新篇章。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带动各族群众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创造美好生活的动力,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实践,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建设团结稳定、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