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火热实践中体现价值作出贡献

2017年12月23日 11: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秘书长阿不都沙拉木 · 尼亚孜

  新疆是反对“三股势力”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近些年来,敌对势力不愿看到新疆的繁荣发展、团结稳定,利用各种途径不断进行渗透破坏。“三股势力”以宗教极端为基础,以暴力恐怖为主要手段,以民族分裂为最终目的,疯狂进行分裂破坏活动,严重危害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新疆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成为危害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一颗毒瘤。“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的敌人。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甚至有时是十分激烈的。不打掉“三股势力”的嚣张气焰,不铲除“三股势力”滋生的土壤,不清除“三股势力”的污泥浊水,新疆就不得安宁,发展就没有良好环境,各族人民就不能安居乐业。

  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是三股势力的帮凶,必须坚定坚决地把他们揪出来、清除掉。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分裂斗争形势,我们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要以党和国家事业为重,以造福各族人民为念,有直面矛盾的胆识,有舍我其谁的气魄,坚定地站在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坚决坚定政治立场,坚决严肃政治纪律,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敢于牺牲,以身作则,发挥自身优势、坚定必胜信心,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发声亮剑。团结和引领各族群众,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坚决把他们的残渣余孽抓干净、挖干净、打干净,在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火热实践中体现价值、作出贡献。

  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作为第一标准,把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神圣使命和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分裂祖国的行为作坚决斗争。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有着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特别在危难时刻,各族人民生死相依、并肩作战、同仇敌忾。谁想分裂祖国、搞乱新疆,那是痴心妄想,是自取灭亡。新疆各族群众必须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必须树牢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牢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筑牢抵御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渗透的思想防线,坚决与任何蓄意挑拨煽动民族歧视和仇恨、制造民族分裂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始终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

  作为党员干部,我要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多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工作,坚决与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始终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维护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