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 抵御宗教极端思想

2017年12月23日 11: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教育厅援疆干部阿不来提 · 托合提

  近年来,“三股势力”制造暴力恐怖案件,实施分裂破坏活动,企图把新疆从祖国大家庭中分裂出去,严重破坏了新疆的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必须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侵蚀,构筑起反恐维稳的铜墙铁壁。

  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能力、指导实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群众工作的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引领各族群众远离极端、反对分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坚持党对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领导,始终牢固占领思想文化主阵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增强“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富有实效的思想教育工作,精准施教、触及灵魂,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力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我们要始终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手拉手 · 心连心”等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拉近距离、加深感情,做到水乳交融、相亲相爱,建设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不断夯实民族团结的政治基础、社会基础、精神基础、感情基础,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让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深入人心,民族团结实践蔚然成风,民族团结事迹遍地开花。

  坚持立德树人,抓好德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加强科普教育,培育各族群众崇尚科学、热爱真理的科学精神,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全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全覆盖,创造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努力让各族群众特别是广大学生冲破语言障碍,把握时代主流,不断增强生存发展能力,更好地融入现代社会,在共建共享发展中、自身全面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我坚信,只要我们各族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升正确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努力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境界、文明素养、能力素质、理想追求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致,那么“三股势力”必定无可乘之机,必定无生存土壤,必定被滚滚向前的历史车轮碾得粉碎。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