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五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2017年12月23日 22: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敬业奉献”模范上台领奖。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仲兆丰摄影报道)道德模范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12月23日,“德耀天山”自治区第五届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30名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获奖。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授奖仪式。

  2017年4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等八部门,在全疆启动自治区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的基础上,根据事迹突出、票数集中、群众公认等原则,最终评出30名道德模范。其中,敬业奉献模范7人、助人为乐模范6人、团结友爱模范4人、见义勇为模范3人、诚实守信模范5人、孝老爱亲模范5人。

  第五届自治区道德模范来自全疆各地州市、各行业系统,有工人、农民、公安干警、解放军、武警官兵,有社区居民、个体经营者、自主创业者,还有教师、公务员、医生、知识分子等,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21岁。

  这30名道德模范中,有发表《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的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2000多个维吾尔族孩子心中的“灯塔”潘玉莲、在南疆农村创办小学的库尔班·尼亚孜、致力于少数民族科技人才培养的查朝征、“一头老牦牛,三代护边人”的代表拉齐尼·巴依克等。

  据了解,2007年,自治区启动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活动开展以来天山南北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他们的高尚品德,温暖了人心,感动了新疆,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了精神动力、道德支撑和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