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队外援布拉切:“这个赛季结束了”

2017年12月25日 09:3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 (记者黄兴报道 图/百度)在23日进行的CBA常规赛第20轮比赛中,新疆队客场123∶114战胜了吉林队,结束了两连败。由于大外援安德雷·布拉切继续因伤缺阵,此役球队依旧单外援出战。

  23日晚,布拉切在个人的社交媒体Ins与网民互动时称:“很伤心这个赛季结束了,我希望球队能帮助我尽快恢复,但是他们把我留在了乌鲁木齐,并且没有提供任何帮助,希望他们能够找到其他外援来帮助这个队伍。”

  作为新疆队上赛季的夺冠核心球员之一,布拉切上赛季场均能够得到22.5分10.4个篮板3.6次助攻2.3次抢断1.5个盖帽。可以说布拉切的缺阵对于球队影响极大,球迷们也纷纷盼望布拉切能早日回归赛场,帮助球队征战卫冕之路。虽然布拉切后来删除了这条回复,但是他依然让不少新疆球迷失望了。

  布拉切的吐槽,似乎向外界宣告“东家”的不作为,但在多场比赛中,真相的一角已经暴露在球迷面前——一个职业球员,用了3个月的时间来减肥,但是居然没有成功。直到现在,恐怕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布拉切到底伤在哪里。但大家都知道,他很想念远在大洋彼岸刚出生的儿子。

  记者通过多个渠道了解到,目前,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已经放弃了等待布拉切回归赛场的想法。让俱乐部管理层彻底失望的原因有3点:1、从行动上来看,布拉切拒绝减轻体重;2、声称受伤的布拉切拒绝到医院做系统的检查;3、布拉切从意愿上有十分迫切回美国的想法。基于这3种原因,俱乐部最终不再对布拉切抱有希望。

  今年,亚冠杯已经开赛,布拉切才姗姗赶来与球队会合,这次归队布拉切身体发福,他在小组赛阶段就因伤休战。尽管这样,缺少多名主力的新疆男篮依然进入了决赛。

  布拉切的不自律并非是初次,当初就是因为不自律,天赋出色的他却被NBA各支球队放弃。2014年,签约新疆队之后,他展现出了出色的天赋,但是那个赛季,上一年以残阵杀入总决赛的新疆队居然未能进入季后赛。

  2015年未能进入季后赛的新疆,与布拉切签下了3年保障性合同,随后他不自律的一面就越发严重。

  2015-2016赛季,为了提前回美国休假,布拉切在与四川的半决赛中,状态突然下滑,出现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失误。他对队友的无端指责,最终也引发了球队内部的更衣室冲突。冲突之后,夺冠热门新疆也被四川3:0淘汰。

  上个赛季,布拉切宣称,受伤后却得不到俱乐部的关怀,返回美国。之后,时任俱乐部总经理的张爱军亲自赶赴美国,通过布拉切的母亲和朋友,做通了布拉切的思想工作,最终布拉切返回新疆,和队友一直战斗到赢回总冠军。

  但是,本赛季布拉切并没有这么做。从9月开始,他要求延迟归队,此后俱乐部就与他失去联系。直到亚冠杯比赛开赛前,他才主动与俱乐部联系。但之后发生的事情就像是一场戏——3个月内,两次自我诊断受伤,并拒绝做系统检查,也不愿做恢复训练,他这样的态度,也让俱乐部管理层伤透了心。

  在亚冠比赛中没有任何征兆“受伤”后,随队回到新疆的布拉切宣称自己肌肉拉伤,要求回美国养伤。在此期间,他不止一次表示,他十分思念自己新出生的孩子。今年夏天,布拉切的儿子出生,或许这让他的想法发生了很多改变。

  随后,俱乐部只得在开赛前临时调整外援,刚刚被火箭裁掉的肖恩·朗与球队签约一个月。这一个月的时间,布拉切回国养伤。

  回美国前,当时体重145公斤的布拉切写下了保证书,承诺:30天内回国后,将减重15公斤,恢复30分钟比赛的体能。

  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布拉切回到了新疆,带着他的弟弟和好朋友“小苹果”。但是他的体重距离130公斤的承诺,还差不少,这样的体重远远没有达到一个职业球员的标准。此时,俱乐部管理层做出了边赛边练的体能恢复计划。布拉切十分配合,并在与广厦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

  “布拉切的能力没有问题,但关键是态度。现在这个体重,只要比赛强度一上来,他很容易受伤,如果他参加菲律宾的比赛又受伤了怎么办?他再次要求养伤,我们该怎么办?”李秋平在布拉切第一次回归后,无不担心地对记者说。

  这样的顾虑很快变成了现实。从菲律宾回到新疆后的第一场比赛是与江苏的比赛,他出场2分钟便再度拒绝上场。赛后,布拉切再次宣称自己大腿拉伤。随后,俱乐部决定让布拉切养伤的同时,通过上肢训练,来恢复体能。但是,布拉切一方面拒绝核磁共振等检查,另一方面每天只简单进行30分钟-60分钟的训练。

  这一切,传到了俱乐部管理层那里,俱乐部只得制订应急方案——一方面积极寻找布拉切的替代者,另一方面等待布拉切改变态度。在俱乐部还未作出更换外援的决定之前,布拉切已经作出回应,表示“这个赛季结束了”。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