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八八团妇女居家创业工程专项资金为女职工创业助力

2017年12月25日 16: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燕 周彦报道)12月21日下午,一八八团举办2017年妇女居家创业工程专项资金发放仪式。来自该团连队的2名创业妇女分别获得10万元无息创业资金。

  据了解,妇女居家项目创业工程专项资金将坚持无息循环“扶小、扶弱、居家创业”的原则,同时兼顾示范带动作用和带动贫困妇女脱贫;坚持开放申请,择优支持,突出重点,示范带动,确保资金运作公平、规范、安全,高效的原则;坚持分级负责,逐级签订资金使用协议书,定期督导,跟踪服务,发现问题,及时纠错的良性循环原则。

  该团工会、妇联副主席陈湘介绍,“妇女居家创业工程项目”是兵团“十件实事”之一,与“妇女手工编织基地项目”是兵团妇联“双创”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巧女兴家工程”的重要抓手,实施好这些惠及广大妇女的项目工程,能够激发广大妇女的创新精神、创造活力和创业热情。

  通过此项工作的开展,该团解决了妇女职工在就业方面有能力办事、无资金运作的问题,使妇女居家创业工程项目真正成为促进广大妇女创业致富的“及时雨”,拓宽妇女勤劳致富思路,促进了团场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