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

扎实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不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17年12月26日 10:4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董少华报道)自治区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月25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受表彰的第一届文明家庭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我区精神文明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

  李鹏新指出,表彰文明家庭是自治区精神文明建设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的盛事。文明家庭评选,既是播撒文明的过程,也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过程,要以今年文明家庭表彰为开端,持续深入推进自治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精神动力、道德支撑和强大正能量。

  李鹏新强调,搞好家庭建设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总纲,牢牢把握总体要求,以更大决心、更有力举措,把家庭文明建设切实抓好、抓出成效,凝聚起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磅礴力量。要大力弘扬好家风家训,倡导尊师重教、夫妻平等、勤劳致富;要高度重视发挥家庭教育基础作用,抓好爱国主义、民族团结、遵法守法和感恩教育;要深化拓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同“发声亮剑”、“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美丽庭院建设结合起来,着力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全区家庭文明建设。

  李鹏新要求,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领导干部、公众人物、民族团结家庭等关键人物和集体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发挥精神文化产品独特引导作用,大力营造家庭文明建设良好环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共同推进全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宣读了表彰决定。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