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村民务工助脱贫

2017年12月26日 10: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 (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王彤报道) “今年我不光挣了钱,还获得了‘优秀党员’称号,明年我还要出去务工。”12月16日,阿克苏市库木巴什乡托帕克阿热勒村村民阿不都热依木 · 阿不都许库尔高兴地说。

  今年39岁的阿不都热依木 · 阿不都许库尔,在地区公路管理局驻托帕克阿热勒村工作队组织的外出务工中,5个月净挣18000元。他因为认真负责被选为班长,还因为管理务工人员出色,今年7月被村联合党支部评为“优秀党员”。

  阿不都热依木 · 阿不都许库尔说:“公路段上的活对我们农民来说一点也不累,段上的职工对我们也特别友好。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就如一家人一样。”

  地区公路管理局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张健说:“我们经常接到公路段对这批务工人员情况的反馈,阿不都热依木 · 阿不都许库尔不仅在工作上勤奋,还经常提些合理化建议。”

  村民阿不都 · 艾拜尔说:“在公路段上班只有8个小时,既能挣钱,又能回家干农活,没有后顾之忧。从5月份开始,到9月底结束,人均月收入达3500元,我纯收入17000多元,中间在家里还干了10天农活。”阿克苏公路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陈金刚说:“我们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努力帮助村民致富增收,我们将继续聘用这些村民,让他们早日就业脱贫。”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