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一五○团:番茄产业成职工增收致富的"红色产业"

2017年12月27日 13:3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德智报道) 12月13日,记者在八师一五○团东方驼铃番茄酱厂院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将一桶桶成品番茄酱装车,准备出口到俄罗斯、希腊、泰国、波兰等11个国家。

  今年,东方驼铃番茄酱厂生产番茄酱约5000吨,较去年同期多生产1754吨。目前,已销售番茄酱2000余吨。

  该团地处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边缘,日照时间长、降水少、空气相对湿度低、昼夜温差大,种植的酱用番茄普遍个大、汁多、耐存放,番茄的番茄红素含量高达10毫克/100克,高于国内其他产地的番茄。

  近年来,该团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积极推广番茄种植。该团在番茄成长阶段,多次邀请专家为职工讲解如何提高番茄产量质量、病虫害防治的方法等,调动职工种植的积极性;同时指导种植户合理种植早、中、晚熟番茄,避免出现集中成熟、交售难和采摘劳力、运输车辆紧张的现象。该团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进行订单种植,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番茄产业已成为团场增效、职工增收的“红色产业”。

[责任编辑:何晶晶 ]